最近整個人蠢蠢欲動,完全閒不下來

想要多寫一些文章,自然就要付加照片

但我真的受夠了我的小房間晚上的光線,還有暗暗的黑木桌子,任何東西拍起來都不好看。

上網查了一下專業攝影師們使用的工具,該如何拍出清楚的物品照? 被我發現了這個部落客/網拍法寶: 燈棚!

 

白色的背景+柔光效果,可以讓拍攝的物品看起來乾乾淨淨,而且放大它的形狀角度

 

外國部落格有好多人介紹如何自製便宜的燈棚,我也依樣畫葫蘆,花了不到三十塊架出了這個燈棚

教學文開始:

1.) 拿一個廢紙箱,將三邊的"牆"挖空,其中一邊保留長度,讓他有個"跑道" (請原諒我凌亂的桌面...)

LB02.jpg  

2.) 利用描圖紙 (文具行都買的到)將挖空的三面都包住,這樣日光燈透過去就會有柔光/分散的效果

中間利用白色硬卡紙來鋪設背景,為了不要有"牆壁"的菱角,讓硬卡紙呈彎曲狀伸展到跑道上

LB04.jpg

LB05.jpg  

就醬,結束收工。

 

超簡單兩步驟就可已做好一個燈棚!

(剪剪貼貼的部分就讓大家自己去揣摩吧,我也是一把剪刀一捲膠帶邊做邊improvise的。

 

拍照的時候將檯燈的光線透過描圖紙牆,就可以很清楚的將東西打光,角度還有光源我也還在研究中

若是要達成沒有陰影的效果,應該要有兩個燈員從左右牆壁互相照過去

因為我只有一盞檯燈,我就勉強一下,不求太過專業啦!

 

試拍一:

LB01.jpg

 

手機照,燈源是從正上方照下來。

LB08.jpg  

美妝品特寫,我將檯燈放在燈箱右邊,製造出些許陰影。

 

馬上開始狂拍我的指甲油大軍!! (一開始就是被他們氣死的,通常晚上才有時間拍指甲油照,想拍瓶身時都拍不准顏色)

LB03.jpg  

LB07.jpg  

LB06.jpg  

等我把照片整理好後,改天再來分享我的指甲油大軍~

希望這個自製燈棚手冊可以讓我們普通部落客也能拍出專業照片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