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五次的首爾旅遊,終於在這次的旅程上有空檔去漢江公園走走,這天早上阿嬤跟阿姨已經先搭上飛機回台了,當地陪的妹妹也款包回春川準備考試,我跟我媽兩人則是在Cafe Comma裡面喝咖啡發懵。

D503.jpg  

「接下來要去哪裡?」我媽問,

「呃...媽你還有體力嗎?」

「恩」

「那我們去漢江公園騎腳踏車!!!」(期待貌)

「呃...」

每次去首爾都有排漢江公園在行程裡,但是總是因為白天的走路行程太耗費體力,或是被購物欲矇蔽了雙眼,總之我的漫步河濱的計劃總是被犧牲,這次跟著的是好欺負的媽媽,想去哪就去哪真是有夠過癮~

透過Konest的地圖找到了最方便的公車路線,若是要搭地鐵可是要轉好多次車呢!

從Cafe Comma往新村的方向走個五分鐘,就可以在동교동路口站等753號公車,可以直接搭到汝矣島公園站喔!

IMG_1249.PNG  
IMG_1250.PNG  

我們主要是想要在水光廣場走走逛逛,所以就在「汝矣島公園」站下車,過個馬路就有階梯可以走到下方河堤了。

*回程的搭車點是要往麻浦大橋的方向走一小段路喔!

公車在過麻浦大橋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可以看到漢江公園密密麻麻的都是人,有好多顏色的帳篷,也有很多人在騎腳踏車,感覺一到周末天氣好的時候,首爾的人都來這裡玩了!

D504.jpg

感覺韓國人真的很喜歡野外活動,好多人都自備彩色帳篷然後就直接在裡面躺著睡午覺,也能看到許多年輕人一起扛著舖席尋找好的野餐地點,水光廣場裡根本就是個超淺的游泳池,小孩子在裡面潑水游泳甚麼都可以玩,漢江公園真是個適合親子同樂的地方,首爾市民也完全物盡其用。

來到漢江公園我最想做的事就是騎腳踏車,還有吃炸雞...。

租借腳踏車十分簡單,我們下來的階梯旁就是一個租車處,很多人已經在排隊押證件,我跟媽媽一起借了一台兩人協力腳踏車,一小時6000KRW還算ok,押玩護照拿到註明時間的收據,就可以到旁邊牽車了!

D508.jpg

從水光廣場開始,我們往63大廈的方向騎,想說來環繞汝矣島一圈,腳踏車道雖然規畫的寬敞,不過下午5點多好像是騎車最舒服的時間,到了某些路段竟然還有點塞車,我們騎騎停停的照相,也玩的不亦樂乎。

有趣的是,我們還被三組韓國人攔下來問路,跟我們詢問腳踏車是從哪裡租借的,他們完全把我們認為當地人,批哩啪啦的就一串韓文,我也不太好意思露出馬腳,大手一指,「攸基憂~」(在那裡喔),看來我們真的是完全融入成功。

D501.jpg

D506.jpg  

騎到63大廈的時候,媽媽已經有點氣喘吁吁,仰望這金色大樓時有種莫名的悸動,念著想看的這個景點好多年,終於看到了! (可惜剛好背光,很刺眼)

D502.jpg  

我們終於折返,不過是沿著江邊的車道,好多人都鋪著毯子曬太陽,江邊也有很多渡輪靠岸提供酒吧飲食,也有不少大白天喝的微醺的少年們在溜直排輪,非常熱鬧。

下午六點多租車處的腳踏車都快被借光,許多人虎視眈眈著我們正要還的協力車,漢江公園裡約會的情侶也不少。我們的下個目的就是「江邊吃炸雞」! 本來應該是要叫外賣,然後坐在堤防上悠閒的吃的,但我跟媽媽兩人這時也有點疲憊,後來還是決定讓自己舒服一點,在階梯旁邊的展望台咖啡店裡休息,透過透明的玻璃窗欣賞公園風景,而且這裡竟然也有賣炸雞!

小小的展望台裡其實位置野蠻多的,大家的桌上不外乎就是炸雞配啤酒,本來想點半隻雞但他們卻說一定要一整隻,我和我媽兩個人就這樣點了感覺巷四人份的炸雞! 不喝啤酒也行,配可樂是一定要的!

D507.jpg  

整籃端上來的時候真是有夠驚人,酥脆但不厚的皮炸的剛剛好,雞肉也鮮嫩多汁,我們兩就把這下午茶當晚餐,埋頭大吃。

眼前是悠閒的風景,冷氣吹的很舒服,還有美味的炸雞可吃,這幾天逛街走路的疲勞都被慰勞了~

接近七點首爾天色都還是亮的,不過人潮明顯變少,大家都趕回家煮飯了吧,這時的天氣正剛好,我們也打算在水光廣場邊邊坐著休息一下,池邊有斜斜的突出街梯,很多人都躺在上面聊天,我跟媽媽也不過形像的手腳並用爬上去,看著淺淺的水池不僅感到心癢癢...既然都來了,就下水吧!

D505.jpg

D511.jpg  

D510.jpg  

襪子跟鞋子放一邊,水池的水好涼爽啊!! 忍不住童心的亂踢了幾腳,我想應該是個有點落寞的畫面吧 (大笑)

D512.jpg  

ME_water.jpg

回弘大的方法也是搭公車,沿途看到好多年輕人手裡都拿著一束一束的玫瑰花,原來是成人節啊! 我也離20歲不知不覺有幾年的距離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