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川的觀光勝地小法國村好像都已經被大家玩膩了,但我和媽媽在這次的春川一日遊,卻還是把它排進了我們的行程裡。

D706.jpg    

剛好"來自星星的你"燒起了一陣外星人熱潮,又很心機的將男女主角安排在小法國村有甜蜜的戲份,我媽媽忍不住想要來朝聖,我們從弘大先換了地鐵到清涼里,再從那裡搭iTX一路到加平站(會想從清涼里上車是為了避開到龍山站必經的輾轉換車,不過我們沒料到往十里這一站也好長好長...)

搭火車出遊一定要做的是就是在便利商店買海苔飯捲跟零食啦,iTX很新很舒服,搖搖晃晃的不到一小時就抵達加平了~我們剛好趕上循環巴士,打算將小法國村跟晨靜樹木園一網打盡。

往小法國村的路上會經過彎來彎去的可怕山路,老實說搭起來驚險十足,從加平站出發,抵達小法國時也過了半小時呢。

小法國村坐落在半山腰,從遠處就可以看到它七彩的建築物,售票口滿山滿海的都是大陸遊客,非常驚人,我拉著媽媽衝鋒試圖突破這群觀光客,不過外面是人,小法國村裡面也都擠滿了遊客。

D702.jpg  

(怎麼拍照都有人頭在插花阿~)

小法國村實物看起來比電視裡還要小好多阿!第一次認識這個地方是看Runningman 2PM在這邊極速狂奔,但實際上整個園區可以說是小巧可愛,建築很像普羅旺斯style,比起法國,我更覺得牆中的階梯走道更有地中海的感覺,只是顏色比較鮮豔而已。

D705.jpg  

我們爬上了觀景台,遠眺著春川的山林風景,一路上都經過許多小王子故事裡代表性的人物角色,媽媽原來根本沒有讀過小王子,但卻拍照拍的如此起勁,害我解釋的哭笑不得。

D708.jpg  

只能說這裡真的是拍照勝地阿,每道門進去都有令人驚奇的壁畫或是擺飾品,我們找到了一間充滿古董娃哇的布偶房,他們的瞳瞳有神的眼睛讓我毛骨悚然,媽媽卻還興奮的拍特寫照!

音樂室裡有整間的古董樂器,還有老舊的電視正播映著舊片,一排排的椅子也像是從舊戲院搬過來的,整體氣氛非常神祕有趣。貝多芬病毒這部韓劇也在小法國裡取景,能夠在這小小的一間房間裡拍出那麼多場景,真的很佩服。

D701.jpg

D704.jpg  

我們學著當地人一樣在便利商店裡買了即沖辛拉麵,將紙蓋捲起來吃拉麵別有一番風味。

D703.jpg 

悠閒悠閒的逛著小法國村,不知不覺也到中午,我們也奇怪遊客怎麼變少了,這時猛然一看循環巴士時程表,才發現我們錯過了11:40的車啦! 

因為下午三點還要進入春川市,實在沒有時間在去晨靜樹木園了,所以我們的加平之旅只好在這裡告一段落,於是就乾脆在小法國村又待晃了一小時多,這時候就悠閒的來根霜淇淋吧!

 

妹妹在翰林大學交換學生,這也是我們第二次造訪春川市,上一次已經吃過了有名的辣炒雞排,這次妹妹要帶我們去吃只有翰林大學學生才知道的私房美食,這次就不藏私的介紹給大家吧~

IMG_3123.JPG  

從翰林大學國際學生宿舍後方的後門出去後,有一排的小平房,妹妹掀開一整片的竹簾,進到一個極簡單的食堂 「一頓飯,一杯酒」(밥한끼 술한잔 ),水泥地板,空空的牆壁靠著簡單的飲水機,還有塑膠打包盒,整間食堂只有四張圓桌,三大一小,牆上的菜單更是很酷的只有三樣:"泡菜鍋,大醬湯(味噌),黃豆醬湯" 各5000韓幣,基本消費就是要一人選一份,接著就開始老闆的擺桌秀了。

D709.jpg  

圓圓的桌面在瞬間被老闆排滿九盤小菜,有醃魷魚,泡菜,蛋捲,炸豬排,醃蘿蔔,馬鈴薯沙拉等,但還沒結束,接著老闆端上了一大盤炸魚片,酥脆的外表跟軟嫩的魚肉,這也是沙必思的一部分。

終於我們點的兩份泡菜,一份大醬鍋上桌了,熱騰騰的湯裡還有大塊的豬肉,那鹹鹹香香的味道已經足以下飯。

"還沒結束呢" 我妹說

D711.jpg  


這時是下午四點,不過另外三桌都已經坐滿學生,大家的桌上除了一大鍋泡菜湯之外,小菜也適合我們一樣琳琅滿目,難怪妹妹的同學建議我們三點多就要快點去,免得售完老闆要關店了!

終於這令人驚奇的壓軸出現了,老闆端來一大盤辣炒泡菜豬肉片,堆成一小山的紅通通,都讓大家不由自主的"哇..."

D713.jpg  

又辣又甜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小菜還很多呢,湯鍋都還沒撈到一半呢,炸魚才吃完半條呢,怎麼又突然端上這盤熱騰騰的沙必思呢?

D710.jpg  

妹妹說他們朋友每次來吃這家,都會把整盤辣炒泡菜豬肉片打包,剛好當做宵夜配飯,或是隔天的午餐,甚至若只有一人用餐,老闆一樣不會少給,這樣的份量,果真是學生的私房食堂阿!

酒足飯飽後我們慵懶的步行到校門口,經過了翰林大學氣派的圖書館,還跟校貓玩了一會兒。

等等搭iTX一定能夠一路睡回首爾,真的好幸福!

D714.jpg  

arrow
arrow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