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首爾遊原本是短短的五天四夜,但是在最後一晚,我和媽媽心血來潮的決定再多留幾天,想要更盡興的玩幾個景點。大清晨我們一行人一同搭著機場快捷送小阿姨和奶奶到仁川機場,送完他們時才早上六點多,對於突然多出的時間我感到有點堂皇,又有點期待,現在同行的只剩無敵配合的妹妹跟媽媽,我想到哪裡就能去哪裡。

二話不多說,我拉著他們倆人跳上了機場巴士6013號,可以直接抵達世宗大學站,也剛好是兒童大公園所在地。早晨的陽光懶洋洋的晒在我們身上,開的又穩又順的機場巴士是最好的搖籃,我們三人竟然就一路從機場睡了一小時多。

D502.jpg    

兒童大公園真的一點也不小,我們是從前門的入口進去的,大門看起來就像古蹟一般有華麗的宮門,整個園區還空蕩蕩的。

我們經過了一個小花園,裡面都是用破銅爛鐵回收做出來的藝術品,連阿凡達的角色都出現了,韓國人的街頭藝術還真是多采多姿,我和我妹被一個小公園吸引,兩人屁股都黏在盪鞦韆上不想離開了,我媽都笑我們兩個小大朋友在那邊跟其他小孩搶遊樂設施玩。

不過越盪越悠閒,還真是奢侈的觀光模式。

D506.jpg  

不知不覺,到處都是年輕夫婦們推著兒童推車,腳邊衝來衝去的小孩子也越來越多,真的是一個兒童公園阿!

到了週末能出來這樣踏青,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D503.jpg  

走著走著來到了我最期待的動物園區,不需要門票,也是我此行的重點,可愛的猴子呆呆的很好笑,大象也很悠閒的散步中,但最吸引我的就是猛獸區阿!

D508.jpg  

隔著一片厚厚的玻璃就是老虎,獅子,豹子,幾乎都可以碰到了!是我太久沒有動物園了嗎?好像從來沒有那麼靠近這些可怕貓科動物過阿!

D507.jpg  

不過想想這果然符合韓國人強烈的特質,連小孩子都可以那麼近距離的觀看猛獸,不過看他們完全不畏懼的大力拍打玻璃中,真可怕!

嗨,美洲豹!你的背抵在玻璃牆上面,太靠近了啦!

首爾的夏日還是有點厲害,所有動物都懶洋洋的,包括睡眼惺忪的我們。

D501.jpg  

D505.jpg   

兒童大公園後門入口處是一個樹蔭大道,可以看到無數的家庭都推著車子,抱著野餐毯子一個個入園,我們也差不鍋該刞吃午餐了! 我們從後門的5號線峨嵯山站 轉搭到新堂洞,又要來了一個未完的心願。

午餐是新堂洞的辣炒年糕鍋,自從三清洞的另我印象深刻後,就覺得一定要來體驗這正統的一條街威力阿!(辣炒年糕一條街)
礙於每次團體行動,大家都覺得這條街只有吃東西而已,CP值不高,就一直沒來嘗試,不過就像吃春川辣炒雞排要到春川,刀削麵要到南大門刀削麵一條街,辣炒年糕...就是要來這裡阿!

D510.jpg  

我的照片模特兒還是交給我妹好了。

一整排的年糕鍋店都極力招攬我們,這炎熱的天氣下好像客人不多,我們最後挑了馬福林奶奶兒子的分店,因為紅薯夫婦在這裡拍攝過阿(想要吃美食兼朝聖)!

D509.jpg  

我們挑了基本的年糕鍋兩人份,鍋子比起三清洞的更大器,光禿禿的內料突然有種部隊鍋的感覺。在這裡是自己負責攪拌,看著炸餃子(韓國稱它為饅頭)慢慢的融於辣醬裡,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過了十五分鐘,整個鍋子都變得紅通通,拉麵也都牽絲了,也可以開動了!

D511.jpg    

秀一下The Saem的螢光指甲油顏色。

辣炒年糕鍋除了韓式辣醬外,還加了甜麵醬,所以吃起來有甜甜的口感。吃這個最怕的就又是豔紅的辣醬噴洒到衣服阿,所以旁邊醜醜的圍巾還是圍一下好了。

不過不知道是天氣炎熱比較沒胃口,這次的食心得沒有令人驚艷。

D512.jpg  

我們三人最終還是把鍋子吃的乾乾淨淨,果然辣炒年糕真的是韓國的國民零食,我們離開時,樓下也都已經被客人坐滿了。

出來後看到大家都人手一個霜淇淋,果然年糕店都懂的做生意阿,路口的Red Mango也是大爆滿,夏天就是要吃冰阿!

 

arrow
arrow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