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的美食多到不行,每次安排行程時都難以取捨,尤其是帶著親友再訪首爾的時候都會有種掙扎,到底要帶他們去吃我以前吃過的美食?還是跟隨著自己的心意去探索新店呢?

這次好險隨行的媽媽跟阿姨對於行程完全沒有關心,純粹只是要逛街跟散心,讓我終於能夠很自在的選擇想吃的東西,最喜歡漫步在首爾街頭,看哪一家咖啡店順眼就走進去的感覺,排行程也沒有太大壓力,附近任何料理都可以嘗試。

這裡就一一介紹一些我們造訪過的咖啡店吧!

1.) Caffe Bene 首爾歷史博物館店

這天的行程是西大門的慶熙宮,不過只有我媽媽和阿嬤對古宮風景有興趣,興致缺缺的我妹就先提著大包小包窩在Caffe Bene裡面等我們。

Caffe bene算是首爾很大間的連鎖店吧(現在台灣都有了),不過正值世足熱,他們推出了"紅魔鬼挫冰"(Bingsoo),嘿嚕嚕的巧克力挫冰裡面有布朗尼,有巧克力燕麥片,巧克力脆片,還淋滿了巧克力醬,光看都覺得甜到爆表,很有衝擊力的一道點心阿。

(上面那球優格冰淇淋根本來插花的!)

foodie01.jpg

為了對抗挫冰的甜膩,我們又加點了一份蜜糖吐司,香脆的土司先塗了奶油才去烤,最後淋上鮮奶油跟蜂蜜,還好麵包吃起來鹹鹹甜甜的,有解一些膩。

foodie02.jpg

逛慶熙宮的那時候剛好碰上光化門有人群聚集要抗議,我們還目睹了好幾車的鎮暴警察從我們眼前跑過,有點心有餘悸。

 

2.) Coffee Faktory 三清洞

很多人應該都喜歡去三清洞走逛巷弄,剛爬完北村的我們特別想要來喝一杯咖啡,但媽媽卻一直沒有想要停下來的意思(說到逛街女人的體力永遠都是最旺盛的)

剛好路邊這個招牌吸引了我的目光,"Take out ICED n HOT 3000",韓國雖然咖啡多不過價錢也小貴阿!3000KRW的平價咖啡通常都只限於Americano,不過我發現許多咖啡廳為了多利而推出了外帶打折的行銷手法。

Coffee Faktory的外帶咖啡可是不限口味的!通常比較精緻的調味咖啡也都是3000KRW喔,份量也不馬虎,是標準的量,剛好適合想要把握時間逛街的人!

foodie14.jpg 

看這家咖啡店的外觀,也有三層樓多的座位,不過好多人都特地去買比較平價的外帶咖啡,我點的榛果拿鐵也很不錯,香濃又夠味。

foodie15.jpg  

 

3.) Cafe Comma 逗點咖啡 (弘大入口站店)

Cafe Comma是很多網友都推薦過的咖啡店,夯到在地鐵出口處又開了第二家,老實說我們根本就是誤打誤撞的經過,在一天晚上搭計程車經過時我正在跟阿嬤解釋韓國有很多特色咖啡,就像Cafe Comma裡面有一整面的書櫃,還拍過連續劇,阿嬤馬上指著窗外 『就像那家嗎?』,我也楞了一下,就是這家阿!怎麼這裡也開了一家?

隔天馬上就去試吃了!

星期六的下午店裡整個客滿,大家都帶著筆電在工作,很少看到像我和媽媽一樣純吃下午茶的,甚至還有人請店員幫忙在書櫃之間找書呢~

foodie07.jpg

我們很幸運的找到一個小圓桌,按著咖啡吧台牆的菜單點了咖啡,連服務生都是帥哥型男真的是令人害羞 (首爾最高~)

 

foodie08.jpg  

我和我媽share了一杯熱巧克力,還點了一個他們的特製甜點:檸檬派~

foodie09.jpg

 

薄荷巧克力真的是完美~完美~

這是除了曼谷的Chu chocolate之外喝過最濃郁的巧克力,表面還灑了巧克力削片,又甜又苦的口感真的令人難忘 (不過價錢也是小貴,所以更難忘)

 

foodie10.jpg  

我個人是檸檬派控,所以不管道哪裡若是有這到酸酸甜甜的甜點,我都一定要點來嘗試,烤到焦的蛋白霜上還擺了一片焦糖檸檬,脆脆甜甜又酸酸的很好吃~

檸檬塔本身無敵酸(就是要無敵酸才是好檸檬派),搭上微甜的但白霜剛剛好,塔皮也不會太堅硬,酥脆的口感很棒。

foodie11.jpg  

到了晚上透過大片落葉窗看進去,還是很多人呢~

 

4.) Caffe 0419 深藏弘大的溫馨咖啡店

許多人來到弘大享受夜生活,不外乎就是去夜店跳舞或者是泡咖啡店,每次打開Konest的地圖查看弘大地區,密密麻麻的都是咖啡店,台灣的網友也都介紹不少,這次也忍不住往巷弄中走,想去發掘一些新的咖啡店。

我們幾乎快走到上水站,這家Caffe 0419的陽台座位看起來好吸引人,有一種外國Bistro的感覺。

486121_157529517744851_286526890_n  

(照片取自Caffe 0419 粉絲頁)

咖啡店的裝潢是美式鄉村風格,磚石的牆柱搭上樸實的木桌,很溫馨。老闆是兩位年輕人,他們在吧台邊玩弄著收音機,也很親切的幫我們點餐。

 

foodie13.jpg  

我們點了卡布奇諾跟榛果拿鐵,份量很大一杯,坐在室內吹吹冷氣很享受~

foodie12.jpg  

總結這家咖啡店的口味普通~不過裝潢氣氛很好,遠離弘大鬧區,是個可以讓人偷閒的地方!

arrow
arrow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