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屋~不知不覺來到了 [2014韓國遊-春]系列的最後一篇了~

(接下來就是要收起懶散,來開始補以前的韓國遊記了...)

東吃西吃的食物照一堆,忍不住還是想要分享一下所以有了"美食錄"這個系列。吃膩了甜點咖啡總是要來點飽足感的正餐,這裡就推薦幾家來首爾可以選擇的食物囉!

1.) NENE CHICKEN 留在石(劉大神...<拜>)代言

來到韓國就是要吃炸雞!尤其盛行外送的盒裝炸雞,我們抵達弘大民宿的那天晚上已經是深夜十一點多,外面的餐館都關的差不多了,於是我們請好心的民宿老闆Ann幫我們叫外送。

foodie20.jpg  

這家Nene Chicken是我妹妹在首爾留學之間與朋友公認最好吃的外送炸雞,必點的口味是Snow Chicken,一小山的金黃炸雞灑滿了起司粉,口味濃郁又酥脆,配上小菜吃起來好清爽。

foodie19.jpg  

雖然半夜12點炸雞才抵達,我們一家人還是很開心的全部吃光。

 

2.) 元祖奶奶包肉 (弘大店)

第一次吃元祖奶奶包肉是在梨大,所謂記憶總是在"第一次"的時候最鮮明,當時我們走的又餓又累,元祖奶奶包肉真的留下很深刻的記憶,軟嫩多汁的豬肉撲在香噴噴的韭菜上,嗆辣有味的泡菜還有醃的甜甜的蘿蔔都是最好的包菜配料。

foodie22.jpg  

豬肉片明明看起來有一小層肥肉,可是用清蒸的方式料理後,完全沒有油膩感,吃起來很舒服清爽。

當時阿嬤問我們這個要怎麼吃,又沒有飯,只有這大盤配料還有一盤肉。

foodie21.jpg  

但吃法其實很隨性,可以用生菜包肉包配料,也可以用肉去捲包泡菜,或是用醃蘿蔔片來包肉,吃法變化多端,每次放入口中的味道也不同。

 

3.) 豚壽百 (弘大店) 釜山豬肉湯飯

一直很想要去釜山,但總是依戀著首爾的便利性跟熟悉感,不過對於韓綜韓劇裡所提到的豬肉湯飯有一種好奇,最後幾天在弘大商圈裡就查到了這一家:豚壽百。

foodie16.jpg  

濃郁白色的豬骨湯上灑滿了蔥花段,小鍋子裡滿滿的都是豬肉片,一開始光喝湯的時候還覺得有點無味,不過後來端上小菜後開始東加西加,一定要加入泡菜,醃蝦醬,醃韭菜等增加風味,湯頭也會變得紅紅的很爽口。

foodie17.jpg   

我們還點了一份組合套餐,送上一疊清蒸豬肉片,沾著鹹鹹的醬油也很好吃!

豬肉湯飯本身就附了一碗飯,我們學著隔壁桌的情侶一樣倒半碗下去變拌飯,小菜中還有麵線可以加料呢,整頓飯吃下來無敵飽足~

foodie18.jpg  

 

4.) 東大門白丁 (姜虎東烤肉店)

韓國烤肉店好多,好多,太多了,不過身為觀光客的我們,總是會比較害怕走入那些使用全韓文或是其他比較local的小店,因此許多藝人開的烤肉店都漸漸打起名氣,並吸引很多觀光客前往,在東大門零售激戰區的巷弄中就有姜虎東開的連鎖烤肉店之一: 白丁。

foodie05.jpg    

很多人都慕名姜虎東或是烤肉架旁的滑嫩烤蛋,我們實際吃了一後倒是覺得普通,火勢很大很容易就烤焦,所以我們一下子就把蛋吃光了。

烤肉的部份很令人滿足,不管是豬頸肉或是豬五花,肉質都很好,配上他們的調味生菜剛剛好。

foodie06.jpg  

唯一要抱怨的就是服務生都是不耐煩的大陸生,而且在點菜方面也都有很多的限制,在這裡用餐還不小心會被他們的服務搞到很生氣,價位也比其他烤肉店還高,所以想嘗鮮或朝聖的話可以去吃吃看,但我認為應該還有其他更好吃的烤肉店的~


 

2014首爾春遊的系列文結束了~ 在韓國留學的妹妹也在七月中回來台灣了,下一次去韓國會是什麼時候呢?自己都不知道。有機會的話,好想要去其他郊區景點或是他州探索各區的美食啊~

就讓我妹的回眸一笑感謝大家的觀看囉!

foodie04.jpg  

arrow
arrow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