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已在許多部落客跟旅遊書的分享中讀到這家"必去"的挪夫家部隊鍋

當我們從機場搭巴士回到明洞,在飯店歇下行李之後已經是兩點多了
一行人就決定,在韓國的第一餐就是他了!

部隊鍋是以前給軍人飽足感的大雜鍋,裡面有火腿,麵條,馬鈴薯,起士...等等有飽足感的食材
因為是連鎖店,所以只要認清"狡猾爺爺"的表情商標就可以了

DSC07542edit.jpg     

雖然我印下了店面的外觀,也從網路上記下了路徑走法...

可能是剛踏上韓國這片陌生的土地,方向感還沒適應好
我們在第一個轉彎就走錯了 (晴天霹靂)

網路說...出明洞地鐵站六號出口主街直直走,直到一家Body Shop隔壁的小巷子就會看到了
我們按照指示來到了Body Shop...但卻面臨的要左轉還是右轉的難題...
因為右邊的巷子看起來好像比較窄小,我們就選擇了右邊... (登登登登...請自行配樂)

走阿走阿,又遇到了一個十字路口
怎麼看都看不到狡猾爺爺的臉...?
(後面還有媽媽,阿姨,和表弟他們三個人一附驚慌失措的樣子)

最後在好心的路人的指引下,我們又轉了幾個彎
終於抵達挪夫家部隊鍋,雖然它是要經過一個樓梯抵達二樓,跟我手上照片的店面有些不一樣
但是相信狡猾爺爺幸災樂禍的嘴臉...我們應該來對地方了

DSC07559edit.jpg 
偷擺我妹的照片...

三點開始吃午餐,店裡就我們和一對男女在用餐
那對男女真的很酷,女的直接把一隻腿踩在沙發上,手臂就枕在膝蓋上 (超豪邁)
直接用長長的湯匙舀湯裡的料來吃

店裡人少的程度一開始讓我們有些擔心...但後來想想應該是我們的用餐時間異於普通人的關係

DSC07551edit.jpg  

部隊鍋的鍋子看起來份量很大,但其實還蠻淺的
我們六個人吃剛剛好

一旁上的小菜看似普通...就式泡菜海帶芽等等
但有一道醃小魚乾好有嚼勁好開胃~ 一整碟幾乎都要被我嗑掉

DSC07558edit.jpg  

看起來有些鮮紅的湯汁讓人稍微卻步
我們加點了"生拉麵"還有"土豆片"(用馬鈴薯做成的麵疙瘩...超Q)
讓所有的料滾一下,然後再丟下幾片起士增加濃稠感...

當時我們六人都快餓暈了,恨不得馬上進攻...

好好吃喔 ~~ (背後升起兩條龍)

將煮熟至捲翹的熱狗片撈到盤子裡,有點辣辣鹹鹹的湯汁馬上嗆到我
但那並不是會另人痛苦的麻辣!

DSC07554edit.jpg  

反而是非常開胃爽口的辣度...我通常不太能吃辣的...完全可以接受!

土豆片QQ的很有嚼勁,而且不會像麵疙瘩一樣變的糊糊的
吸收了湯汁的生拉麵Q彈有力,像是泡麵,但又不會像台灣的泡麵一樣會被泡到軟爛

我們都認為在湯裡面加上起士是個很棒的作法
整個湯汁便的非常濃郁...尤其是將一口飯浸滿湯汁,送到口中那幸福感...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我們一口接一口,淺淺的碟子裡添了一碗又一碗
本來看起來很多的兩大鍋漸漸被我們全部吃進肚子裏

DSC07555edit.jpg  

雖然三點半並不是個正常的午餐時間...但被飛機餐荼毒肚子的我們,完完全全的淪陷在部隊鍋的美味中
媽媽甚至盤算著回到台灣後要如何才能做出同樣味道的部隊鍋

而我和表弟則是坐在最默默的埋頭猛吃
還差點要把整鍋捧起來灌下湯汁 (但是太燙了不可能)

部隊鍋雖然只是平民食物,但那樸實的飽足感是無庸置疑的
他也給我的肚子增加了可愛的弧度

DSC07560edit.jpg  

挪夫家部隊鍋雖然只是連鎖店,也被旅遊書介紹到爛掉了...
但對想要品嚐韓國文化裡這樣特別的料理
我還是推薦可以去吃ㄧ次看看,況且挪夫家部隊鍋到處都有分店

而且好像耍我們一般,除了這次第一次吃時怎麼找也找不到店面...接下來的四天我們不管走到哪都會碰到
狡猾爺爺的臉好像在嘲笑我們是笨蛋一樣
還發現離我們飯店很近的地方就有一家!我們當時還迷路真的是笑死人了

DSC07563edit.jpg  

吃完部隊鍋後我們在隔壁一家小小的咖啡店面EDIYA COFFEE買了咖啡跟巧克力冰沙
店面很小有點俏皮,靠著牆只有一條板凳讓你可以稍作休息

DSC07568edit.jpg  

看看這深藍色的杯套是不是有點眼熟?
它就是鄭容和跟朴信惠一起演的韓劇「你為我着迷」,朴信惠每天要送一杯給給他的咖啡呢!!

用清涼的冰沙將濃郁的午餐(下午茶?晚餐?) 做美好的句點!

DSC07573edi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