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來寫台灣的遊記,人總是覺得外頭的草比較綠,有時慢慢停下來才發現台灣還是有很多美麗的地方的
這次剛好有朋友要回到高雄,我們就約了個小同學會,也讓我有機會第二次造訪熱情南部!

P1210876.JPG

 

P1210890.JPG  
 
這次的旅程一開始也是漫無目的,大家都沒有計畫行程的空白狀況下,好像有點無趣,旅遊還是要蒐集一些"必去目標"才行。

IMG_5032  
 
[雙妃奶茶] 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73號


我們鎖定了鹽埕區,首先為的就是有名的霜妃奶茶,從捷運鹽埕埔站出來後往前步行幾步就可以看到,而且還不少人在排隊呢
他們的菜單很特別,沒有讓你決定糖的等級,反而將不同甜度的茶各自取一個名字,紅茶從管子裡直接注入杯中,服務員從後方冰箱拿初一瓶瓶的光泉鮮乳調製成奶茶,店家特地不放冰塊這點很貼心,每一口都能喝到最濃郁的口感,不怕被冰塊給稀釋!

P1210906.JPG  


在台北買飲料都會很在意甜度的要求半糖少冰等等,既然難得來到這裡,就大方的點個正常甜的雙妃奶茶吧! (小杯而已,怕天氣太炎熱會很快壞掉阿)
可能我前世是隻螞蟻吧,雙妃奶茶的甜度正合我意,而且因為是使用普洱茶,所以喝完嘴巴裡不會像同常使用紅茶似的殘留酸酸的口感,喝起來滑順好入口。
我們拎著這杯戰利品馬上前往下一個目標。

P1210901.JPG  
 
[永和小籠湯包] 高雄市鹽埕區鹽埕街33號


高雄的夏天貞不是蓋的,我們走沒幾步就開始汗流浹背,一開始計畫正中午先來food hunting就是為了要吹餐廳的冷氣,那天在網路上搜尋美食時光是看到令人垂涎三尺的小籠湯包我就失去理智,所以沒有留意到這家小吃竟然是「露天」的事實,走在鹽埕區還差點就要錯過,真是超級低調的小籠湯包攤。

IMG_5040.JPG  


現場可以看到阿婆跟阿伯正在桿皮捏製小籠包,我們點了一籠來分享,阿婆請我們稍等一下因為是現蒸,吹著電扇聊個天也不會感到等很久。
熱騰騰的蒸籠上桌,小巧飽滿的小籠湯包躺在上蒸籠紙上,皮不會很後,裡面的肉菜顏色稍微透出來看起來很可口。
小心一咬果然噴出好多湯汁,趕快趁熱全部"速"下去。
永和小籠湯包是我當天最喜歡的一餐,可惜他們的size太過小巧,要自己吃一籠才過癮。

P1210918.JPG  
 
[米糕城] 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07號 

為了填飽肚子,我們來到了下一家美食點,米糕城市很多部落客推薦的小吃,油亮亮的米糕配上魚鬆,小黃瓜還有焢肉肉燥,小碗份量不會太多,魚丸湯也很好喝,清淡的口味還有Q彈的魚丸配上重口味的米糕剛剛好。

P1210932.JPG  


還看到有外國人坐在外面的桌位大快朵頤,同時享受南台灣的陽光,我們不敵炎熱,還是跑進店裡邊吃邊吹冷氣。
連續吃了三樣美食我們已經有點飽,所以當我們偶然碰上排隊美食 "金桔檸檬豆花"的小攤車時,很難過的必須錯過。

P1210922.JPG  
 
[阿綿麻糬] 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98-27號


在鹽埕區的巷弄市場中誤打誤撞的找到了阿綿麻糬! (這時才發現差點被捷運站出口附近的阿線麻糬給騙了!)

P1210977.JPG  


朋友買了好多麻糬拼湊成禮盒帶回家,我們也是吃了可口的紅豆Q麻糬 (外頭是紅豆,裡面是糯米)
一旁的鐵皮屋還有復古的彩色塗鴉,好適合拍照留念,果然旅遊就是鑰這樣隨意走走,而有一些意外的美麗發現。

P1210950.JPG  
 
[高雄婆婆冰]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35號 

鹽埕區美食隻旅最後的結局就是涼爽的雪花冰,我們鎖定的當然就是高雄婆婆冰,跨過寬大的十字路口就可以看到好多的招牌。

P1210988.JPG  


藍色的店面外擺滿了桌椅,而且都坐滿了人,幾位老闆娘穿梭在客人之間招呼著大家,也很快的清了個位置給我們,護背的菜單上是各式各樣的冰,我們選了個傳統風味的果醬水果雪花冰,擺滿了鮮豔的紅黃水果(有紅黃西瓜,香蕉,鳳梨,哈密瓜),馬上任人食慾大振。

P1210995.JPG  


雪花冰本身就有濃濃的牛奶味,水果的甜加上果醬的酸,涼爽至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