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個享福的年,我很幸運的跟到了我媽媽開的日本北海道團

習慣自由行的我本來對跟團這主意有點嗤之以鼻,也一方面覺得好像可以放輕鬆,放空的去玩

但隨著出發的日期越來越近,我心中的手作魂蠢蠢欲動,偷偷摸摸的開始做起功課,決定依照我以往的style,管他是不是跟團,我要把他當成自由行來玩!!

P1220738.JPG  

這個自製手帳的template其實來自於我的神人朋友,她們的大阪行自由行手冊實在是豐富到令人嘆為觀止

為了迎合旅行團已經規畫好的行程,我在內容上只有些許的補充,反而留了很多空白頁,打算收集各個景點的票根,還有每個地標特有的紀念章!

封面特地先放了我們屆時目的地的照片,純粹是為了一個賞心悅目~

一共印了四本精美彩色版 (象牙紙, 190磅),套了透明的哈哈書套來防髒

P1220988.JPG  

 

自製手冊要物盡其用,當然就要能夠隨時隨地的編輯並蒐集,所以紙膠帶,彩色貼紙絕對不能少~

DSC00249.JPG

 

書套還可以用來保存發票收據,每天晚上我都會在旅館內整理好那天的行程心得,才不會整個旅途下來手帳爆滿卻雜亂無章

 

DSC00247.JPG

 

IMG_5893.JPG


  

在日本旅遊最有趣的是,每個地標都一定有他們當地特色的紀念章!

由其是跟團的行程都會帶到很特別的景點,附近或許有觀光案內所,或是郵局等等

我和妹妹總是在導遊宣布解散時首當其衝,瘋狂的找尋紀念章,搞的好像在破關一樣~ 這就是"自由行"玩法,而不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了~

 

IMG_5887.JPG

景點的介紹都是從旅行團提供的檔案中所複製貼上,當然自己做功課的必吃必做也不能少~

IMG_5890.JPG

蓋紀念章時不一定要蓋在空白處,隨意的覆蓋在文字上面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IMG_5891.JPG

 

IMG_5892.JPG

有時候找不到紀念章,我就會直接詢問附近的服務生,指著我的手帳裡的章,一邊與她們比手畫腳

很多日本人都還問我這本手冊是哪裡拿的呢!

無價阿~無價!

IMG_5894.JPG

在旅遊中,各地的地區簡介也沒有少拿,回到飯店裡拿小剪刀剪剪貼貼,可以將明信片客製化的更可愛~

IMG_5899拷貝     
  

當然,到了日本,當地限定的郵筒造型明信片一定不能少買~!

IMG_5518.JPG

像這個樣子,在旅途中手冊不離身,隨時記帳,蓋章,寫筆記~

旅程結束後就還能有個回味無窮的 "紀念品"!

journal_inuse.jpg

 

P12202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