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三年,我終於又要與日本相遇了~

這幾年來我只淪陷在韓國首爾的五花八門,瘋狂購物之餘,偶爾爬個小坡看景點已經不是重點,但多虧這次媽媽興起想要在年底與朋友去北海道賞楓,我又是暗示又是明示終於成功的跟到他們這一團。

這次媽媽的旅遊選擇是跟團,畢竟北海道地廣人稀,若是自由行,光是找交通工具就會是很累人的一件事,習慣自由行的我對於跟團有些嗤之以鼻,但能夠省下做功課的精力其實也是讓人鬆一口氣。

出發前幾天我的旅遊魂不允許我這樣擺爛,全權交給旅行社,所以不知不覺還是做了不少功課,也特地製作了一本旅遊手冊,精美彩色雙面的手冊剛好我媽,我妹,媽媽友人,還有我各一份 (自製北海道旅遊手冊文)

機場修道院00.jpg  

抵達機場前我們才知道原來這團人數比較少,剛好14位,除了我們這組有六個人,另外兩組也分別是一個六人大家庭還有一對情侶,本來以為這次旅行可以輕輕鬆鬆不會有脫隊delay的疑慮時,靠近集合處我們聽到了哭鬧小孩子的聲音...慘了。

跟團時可以控制自己不要被導遊說服買太多東西,也可以盡量在有限的時間內大玩特玩,但唯一不能控制的就是同團團友的品質,第一次跟團的我們深深感受到抽到了下下籤,兩位不到兩歲的哭鬧小男生從上飛機那刻哭鬧到五天後回台下飛機那時候。

導遊,我們,還有那無辜的情侶團友臉都黑了一半。

IMG_5887.JPG  
  

在機場不免俗的還是要拍個觀光客照片,在候機室有一區是展示古早郵局的歷史,我們手冊上所蒐集的第一個章也是來自這邊~

當然在飛機上也要捕捉藍天機翼的翱翔之姿,美中不足的是哭鬧小惡魔二人組就坐在我的椅子正後端,不時丟食物不時踢椅背,小孩子的家人也沒有多做控制,修養好的我戴起耳機來個聽不見為淨。

 

函館機場的入境海關只有少少的三個,同台飛機的旅客們全部大排長龍,看著外頭的艷陽高照變成陰陰細雨,好險上了遊覽車後天氣又轉晴了,導遊發給我們蘋果口味的礦泉水,這只不過是日本美食之旅的開頭之一~

P1220229.JPG  

行程的第一站是函館女子修道院,大家都不是為了漂亮的庭園而來,真正的目的其實是牛奶冰淇淋吧!

導遊很盡責的為我們解釋景點的歷史,但我和妹妹只想要快點衝進去拍照。

P1220236.JPG  

綠意盎然的庭園 (還沒入秋) 搭配歐風的雕刻,彷彿來到的不是日本。

P1220217.JPG

每位觀光客都被發送一張冰淇淋兌換卷,剛好我們愈到一團正在畢旅的日本高中生們,他們穿著黑白制服互相喲呵的樣子好青春,剛參觀完庭院的他們也豐湧而來,人手一隻霜淇淋,看的我有點嘴饞阿...

 

DSC00172.JPG

有些葉子開始轉紅,在妹妹專業的相機中顯得很夢幻,趁著人少的時候先拍一張!

DSC00175.JPG

 

P1220241.JPG  

我們在紀念品館內找到了特色記念章,很多人都被手工餅乾給吸引過去,我們則是趕快先蓋了紀念章再說。

綠意盎然的庭院很適合拍照,剛好陽光也很賞臉的閃耀,妹妹拿出自豪的自拍器開始亂拍,吸引了很多其他遊客的注意力,

機場修道院02.jpg  

最終的亮點就是名聲響亮的牛奶冰淇淋了,門口的Nissei娃娃都各抱著一個甜筒,我們乖乖的排隊,看著日本阿姨忙碌的擠冰淇淋。

霜淇淋的特色就是口感清楚,不過也溶的特別快,拿到冰淇淋第一件事就是要拍照,但我還是受不了誘惑的先吃了一口,之後就在一手拿冰一手拿相機的混亂中手忙腳亂。

可愛的花瓣狀餅乾桶剛好可以接住融化的冰淇淋,那第一口的濃郁感真不是蓋的,台灣所吃到的鮮奶霜淇淋會有點油膩的後勁,是因為主要原料為鮮奶油,但修道院的牛奶冰淇淋吃起來竟然有種特殊的古早的奶粉味,口齒留奶香,我這人吃過很多種牛奶霜淇淋,這是從來沒有吃過的牛奶口味!

P1220279.JPG

 

機場修道院01.jpg  

日本行"必做"第一件事情: 吃冰 (check!),導遊只讓我們在這裡停留一小時多,但趁著陽光充足,我們拍了好多張照片,坐在大樹下享受可口的霜淇淋。

接下來要出發往金森博物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