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人生規畫而踏上了準備GMAT的路,我的背景是從小在國際學校讀書,英文還不錯,本來以為GMAT這個考試應該也不會太難

在這樣一個Assumption的慘況下,當我意識到GMAT的困難度時,已經離我的考期只剩一個月的時間了。

IMG_5997  

考試成績: 一戰 710 Q49 V39  IR:5 2014/11/10
求學背景: NCTU 管院
準備時間: 10/8~11/9
準備教材: OG、PP、GWD、A2精修班教材

本來以為數學會是準備GMAT期間唯一的敵人 (數學一直都不好),導致我到10月開始上A2 GMAT全修培訓班候才意識到GMAT英文考法原來很困難,OG的題目做的一塌糊塗,是典型的想靠語感吃老本,結果吃了一臉土的例子。十月初還開心出國玩,等到培訓班開課後就知道該收心閉關,也開始了一個月的準備過程。

(上完第一個星期的培訓班)

20141027_掉落  

Sentence Correction心得:

我的英文能力自認不錯,TOEFL 113,也很常幫朋友改文章或SOP的文法,但GMAT考的文法規則嚴謹很多,很多英文口語的講法都在SC考題中100%錯...

只好打掉重來,藉由A2所開發的文法系統來重新認識英文,一開始在SC下面下了許多工夫,除了不斷做題之外,也按照A2所提供的文法規則練習在選項中判斷考點,到了最後兩周準備時間將PP1-2的題目全部做完,在讀書會中與朋友一起討論這點非常有功效,大家提供不同的考點判別方法,自己也剛好複習,我們讀書會才少少三個人,大家在碰面前都做好各自題目的檢討準備(謝謝Dustin的提點),每次討論都很有效率。

但是....! SC最重要的還是要充分理解修辭文法,由其是GWD中有很多難題是PP裡面沒有碰到的題型,因為準備時間很緊湊,我到考前只做了四回GWD的Verbal,實際考試中也碰到許多另人冒冷汗的艱難2選1狀況,這時才體會真的不能只靠題海,理解修辭精神跟文法的主要概念比較重要,因為實戰時都是碰到完全陌生的題目,很容意愣住啊...

20141023_沒時間  

Critical Reasoning & Reading Comprehension心得:

兩個一起分享,Critical Reasoning與Reading Comprehension的重點其實也在於了解題意。

一開始做OG的Critical Reasoning題目時一開始幾乎百做百錯,是在上過A2的CR課後才發現原來我都想太多,GMAT的CR考點都在題目中,只要把握他們的考試方法,幾乎不可能選錯答案,在上課的時候專心聽A2講題並且思考每個選項的對錯原因,不知不覺就知道答案要走哪個方向了,實戰中在CR這部份沒有甚麼問題。

RC真的是最大的敗筆之一,考前沒有多多練習螢幕閱題真的有差,實戰考場的電腦螢幕很大,我碰到的每篇閱讀幾乎都難以吸收,由其是讓我苦手的經濟題時(裡面有許多年份, percentage, 算收益等等),最後只能依靠A2所教的選答案大方向來做答,建議大家還是要天天練一篇RC,不要像我一樣太大意...

然後重點是數學

不知道有沒有和我一樣對數學感到十分痛苦的人?

(不想面對數學)

20141029_denialGMAT800 

因為是在國外讀國高中的背景下,根本沒有紮實的數學功力,大學的數學也都免強過關,本來以為工作後就可以拋下數學的包袱,沒想到到頭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的。因為我準備的前半段大多Focus在Verbal,數學其實是到十月中才意識到嚴重性,盡可能的的飆完OG題目,但很多題目都還是無法第一時間想出算法,做PP題與GWD時尤其懊惱,沒有一次模擬考試中能夠在75分鐘內做完所有題目,加上自己很常粗心大意,所以常常繞著一題鑽牛角尖,到了考前兩天,我的模考分數都還是落在Q37-43之間。

20141028_starbucks explosionn  

在短短的最後十天內跟本無法累積equivalent to高中數學的能力,只能將所有希望寄託在機經上,使用機經的方法並不是背答案(根本背不起來),而是將機經裡會碰到的每個題目融會貫通並熟悉解法,所以我機經總共做了三遍,練習看到題目就能知道要往哪個方向做季算的能力,特別要感謝KH非常有耐心的幫忙解題,讓我能夠在短時間內衝完那麼多題目,而且KH機經班有將主要題型做分類歸納,對於複習很有幫助,最後成績出現49我幾乎要尖叫,實在是太感動了,所以對於數學有問題的人,該請教的時候就不要害羞...盡量找高手幫忙吧。

In conclusion,

這可怕的一個月準備期間終於結束了,在倒數最後兩個星期時被迫展開全能,一天12-15小時的做題解題,期間有幾度近乎崩潰,差點以為要再報考一次了,多虧在A2有高手的幫忙與指點,一起準備考試的戰友也都適時的互相打氣舒壓,才終於有今天這開心的成果!

IMG_6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