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北海道第二天的行程,不免俗的就要去函館朝市見識見識傳統市場的新鮮海產,我們跟著導遊走過了柏油停車場,跟隨著飄揚的旗幟的指引,來到了函館朝市的入口。

P1220452edit.JPG  

DSC00259.JPG  

導遊邊走邊與我們聊天,不時的指出他最常吃的海鮮丼小店,或者是哪一家路邊攤的海膽特別有名,我們經過了一箱又一箱的螃蟹,很有活力的在鮮水中吐泡泡,北海道不愧是海產國,每一樣海鮮不管是新鮮的或是已經處理過,都看起來好鮮甜美味。

P1220486edit.JPG  

D2-1函館朝市02.jpg  

來到朝市除了觀光之外,另一個重點就是要吃阿~ 有些人會故意省下飯店的早餐而在轉移到這裡大快朵頤,但我們卻已經在飯店的自助餐吃飽了,胃已七分滿,我們只好挑一些點心解解嘴饞,我們吃了現烤的醬油干貝,也試吃了新鮮的整顆海膽,但在這過程中最得我們心的是另一道小吃:烤玉米!

出發前做功課就已經知道北海道勝產玉米,他們的甜度竟可媲美水果!老闆將玉米卷上鋁箔紙直接開始烤,在網子上反覆轉動,從發號碼牌到熱騰騰的將烤玉米拿在手中足足要十五分鐘,當時外面的天氣有點冷,大口咬下多汁的玉米,好舒服阿!沒想到沒有塗上任何調味料的玉米可以那麼多汁有味!買了兩支六人分還稍嫌少呢~

D2-1函館朝市01.jpg  

在傳統賣場區媽媽被乾貨等所受吸引,和當地大媽比手畫腳的殺價,最後我們也買了兩包干貝乾用來加菜煮湯。

短短的一小時一下子就過了,我們在各個攤位之間遊走,偶爾看一些散客挑戰釣魷魚,那些人持著軟韌的釣竿在水面上滑動,那魷魚破水而出的掙扎讓許多旁觀者飽受池魚之殃,淋得全身都是魚腥味!

P1220512edit.JPG  

P1220503edit.JPG  

集合時間一到我們再和導遊會面,看他一臉幸福享受,原來他剛才大吃了一晚鮭魚卵&海膽蓋飯! 果然還是要跟著當地人跟得緊緊得,才不會有遺珠之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