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使用1101ほぼ日手帳是2010年,我還是個忙碌的大學生的時候,還記得那時文具版上風靡著大家精采的手帳佈置,還有色彩鮮艷的圖文,讓人忍不住也想要將自己的手帳也充實的填滿。開始使用1101ほぼ日手帳時總是興致勃勃,並且努力的記帳記錄了好幾天,但總是覺得自己無法將他畫得很美麗,偶然漏掉幾天沒有紀錄的時候,不知不覺得越寫越少,手帳真的變成了記事簿,使用簡單的三色筆從頭用到年尾,哭笑不得的,真的變成實用型的手帳,而不是記錄生活上的趣事。

在尋尋覓覓手帳的路途之間換了很多口味,有日式的可愛一周兩頁,還有簡單大方的無印良品,尤其是工作後更加的專注在生活上,越來越少拿起筆來寫字或是畫圖了,也發現少了手帳,甚至是流水帳,很容易一天度過一天,時間跑哪了都不清楚,偶爾連昨天吃了甚麼都不記得。

hobo04.jpg  

但在2014年底我一不小心跌進了鋼筆坑,開始體會書寫的樂趣之後,漸漸興起想要一本好手帳的念頭,正所謂隨著年紀的增整,越想要記錄曾經走過的一步一腳印?

剛好又參加了臉書上外國人發起的Hobonichi分享群組,在大家的搧風點火之下,2015年的手帳就決定交給他了。

 

11月中就透過阿姨從日本購回的ほぼ日手帳本體,使用的是漂亮的英文版本體,封面有質感的黑色厚紙板還有紋路,書寫格子稍微大一些這點很適合我這個字醜人,但在內容就比起日文版本體少了一些使用頁面的變化,每日一句也濃縮成兩日一句,不過是英文的,我能夠讀的懂這點很滿意。

hobo01.jpg

hobo02.jpg  

一開始就沒有打算買新的外皮,因為以前使用的尼龍外皮都還沒壞,這張米色點點外皮是2009年的系列,表面在經過我阿姨還有我妹妹多人傳承之下有種滄桑的感覺,茶漬都一覽無遺,苦笑一下繼續使用。

在封面頁我貼了一張我很喜歡的激勵海報圖,是我最喜歡收聽的Good Life Project所推出的Good Life Creed,為了找尋最精采的生活,你必須要了解的方針,這樣每天翻開第一頁都能被激勵。

 

hobo03.jpg  

使用新手帳都會有一種"初下筆恐懼感",我也靦腆但積極的將前兩頁都寫滿滿,貼了一些紙膠帶開箱也是必備,也是讓手帳添加鮮艷色彩的一種方法。因為英文版的日期是從12月24之後才開始兩天一頁,我等待不了,迫不及待的直接開始用2016年的12月頁面了,反正明年這時間一定又會提早購入新手帳 ><。

不要計較星期幾的話,還是很好使用!

hobo05.jpg  
在手帳裡我最喜歡抄寫聽到或是讀到的佳句,在記事手帳內很容易因為文字太多而顯壅擠,ほぼ日手帳每日一頁的特性讓每天都有足夠的空間做喜歡的記錄。

hobo06.jpg  

hobo07.jpg (這明明就是芋圓,但外國人直說他是沙拉! 真是枉費了知音的芋圓紙膠帶 XD)

我是個很喜歡隨手畫畫的人,也在instagram上拜讀了許多手帳達人的圖文應用,尤其是在外國人群組中看到他們奔放的水彩塗鴉,我忍不住也在日本購入了一盒攜帶型水彩組,希望能夠重拾以前手繪上色的手感。 ほぼ日手帳的Tomoe River紙質是出名的厲害,不但能夠接受鋼筆墨水的歷練,也很能承載水彩的性質,我用的是 Winsor & Newton的攜帶型水彩,小小的筆刷頭很適合Hobonichi的大小~

hobo08.jpg

hobo09.jpg

 

可以看得出來那陣子喜歡的主題就是附近咖啡店的小柯基,也很喜歡記錄好吃的東西~

hobo10.jpg

hobo12.jpg

hobo13.jpg  

可以看得出來我的水彩手繪真的是從小心翼翼到奔放揮灑,漸漸的讓繪圖直接站滿書寫空間,突然少了手寫的意義(但這或許就是逼我購買A5 Hobo的契機?)

hobo14.jpg

為了聖誕節特地畫了聖誕樹,原本只是個黑白的塗鴉,但為了克服我的上色恐懼 (害怕塗色不佳而毀掉原本好看的草稿)

鼓起勇氣還是要上色,也希望ほぼ日手帳能夠幫助我記錄這一年的進步~

奔放的將每日一句蓋過吧!

hobo15.jpg

 

hobo16.jpg

hobo17.jpg  

ほぼ日手帳純粹是用來記錄一些喜歡的名言佳句,還有每日的art journal,普通的記事本及流水帳還是交給無印良品的一周兩面來記錄,所以我在ほぼ日月記事的部份思考了要如何使用,後來就決定按照art journal的主題而將每日畫上一樣代表性的小物,每天填滿框框後就是一整頁的繽紛,讓2014年畫下完美的句點。

hobo18.jpg  

其實一月的手帳記錄也已經完成,改天再來補上那一篇,每個月的使用上都有一些新的發現!

 

如果喜歡我的手繪還有日記分享~歡迎到我的粉絲頁或者是Instagram追蹤喔

IG: @penguins.rus

arrow
arrow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