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2012年9月舊文..(小聲)...不是說不要浪費資源嗎?) (被揍) 

再次搭著熟悉的國光號巴士來到了桃園機場,算了算這竟然是我今年第四次出國,飛機來回都有七趟了

而且這次竟然是回到泰國,這個我四月才剛去過的國家

想四年前,我依依不捨的離開這溫暖的國度,回到台灣升學

當初的決心是再也不會回到泰國,要開始熟悉適應台北的生活
沒想到因緣際會,我又回來了

回到這充滿童年回憶的地方,但這次要重拾以前的熟悉,莫名的更困難
小時候忽略的泰文學習,現在紮紮實實的嚐到了惡果
終究要打掉重練,已經沒有人可以幫我翻譯了

 

熟悉的Thana City總是有家人朋友的接送,現在搬到了離市區較遠的Bang Pu

要鼓起勇氣搭雙條還有公共巴士,一切一切都是新的嘗試

這次的冒險,我提早了五天到曼谷,決定在現入職場牢籠前好好大玩一場

 

2012.09.12 Wednesday

 

Suvarnahbumi機場仍然是印象中冷冰冰的鋼條建築,但在Meeting Point 3向我揮手的Lily顯的無敵溫暖~

 

背著筆電,提著手提包還有拌手禮,另外再拖著兩大包行李,規模不太像是個遷居的人,反而像個逃家的小孩

 Photo 12-9-11 下午11 21 38  

我們搭著Ju的車駛上了曼谷的大馬路及快速道,炎熱的陽光和泰文的電台充滿了車內,第一站,位在Bangna區,規模超大,新開幕的MegaBangna

這裡有著亞洲最大的IKEA, 連結著 Big C, Robinson, 還有好大的Mega Cineplex

有著涼爽冷氣的百貨商場是泰國的一大特色

寬敞的走道兩邊是琳瑯滿目的品牌商店,中餐吃的是Tum Tum泰國菜,這就叫做入境隨俗嗎? 其實是私心想念泰國菜好久了

 Photo 12-9-12 下午1 55 25  

Tum Tum泰國菜滿牆都是可愛的塗鴉,可愛的卡通們介紹著各式泰國小吃
桌椅是令人感到懶散的沙發,配著外頭的午後陽光,果然是泰國style的悠閒
菜單滿滿的都是蝌蚪文,希望我在一個月後也能看得懂這些蝌蚪文

點了辣勁十足的Yam wen sen, 小姐忘了幫我們調成小辣了,我們三個吃的眼淚都快掉出來,有嚼勁的Kao Neaw沾著Som Dam的湯汁,好不過癮,微辣的泰式香腸還有烤豬肉沾醬,配著爽口的泰式奶茶,呼~

 Photo 12-9-12 下午2 17 36  

Mega Bangna裡面是個圓形的商場,在各個方向都連結到一個大賣場
首先最緊要的就是搞定我的手機和網路,選擇了True的網路吃到飽方案,原價899泰幣/月,裡面包含了500分鐘的通話時間、300封簡訊、還有無線網路,辦到後面還發現,竟然前四個月有半價優惠,超級划算! 原來泰國3G也不差,連我在鳥不生蛋的Bang pu地區都能順利上網,泰國果然是低消費高享受的地方

Big C這個綠色大賣場裡應有盡有,泰國製的Nivea乳液也被我撈到了優惠價,買一送一不到200元,跟台灣的一瓶天價299 無法相比。另外還買了熱水瓶,一些獨居生活必備的生活用品,IKEA雖然規模大,但內容卻大同小異,最後帶了個放大立鏡回家,下次要再來買個檯燈!

 

晚上回到了熟悉的Thana City

從高樓望出去的市景地平線,又是一個我曾經想念的畫面

天黑後可看到高速公路上的橘色車陣快速通過,清淡的Bahmi Nam幾口下肚,舒服的泰國,I’m home!

 

2012.09.13 Thursday

 

耀眼的陽光迎接著我的早晨,果然還是落地窗最棒了,早上六點就把我亮醒,但吹著冷氣繼續賴床的感覺實在太好,我們拖到了九點多才起床

 

Lily賢慧小廚師為我準備了豐盛的早餐,現榨橘子汁、煎蛋、還有大蒜麵包,營養豐富的一餐真棒

 Photo 12-9-13 上午10 05 48  

今天決定衝回Mega Bangna,把沒能逛完的大商場走完! yaya一起看了Resident Evil,是四年來看的第一部殭屍片,回味一下那寬敞的電影院還有好吃又便宜的爆米花。

 Photo 12-9-13 上午11 16 29  

辦了學生會員卡(呵呵),很划算的,以後看電影都只要100元,聽說星期三甚至只要80元,實在是太便宜了。整個電影院大到沒話說,整個螢幕無敵寬大,泰國真的是娛樂天國,並且優惠一堆,昨天在Big C購物滿600元,就送免費保齡球兩場,電影票的每張票根各贈送一小時的溜冰,選擇好多,時間不多,我們光逛平價品牌Cotton On, Uniqlo, Forever 21就忙不暇給。

 

Major Bowl保齡球好像改了名字,變成Blue-O,原本一場要一百塊的樣子,但我們憑著優惠卷就這樣打了兩局,只付了借鞋的錢。保齡球曾經是高中時期大家相約出來的一大娛樂,女生一lane, 男生一lane, 男生比的是實力,女生比的是搞笑,今天再次舉起八號球,各式手感都出來了,打了幾球洗溝,也打出了個全倒,總分70,好像沒有甚麼進步

 

晚餐吃了最愛的越南河粉,酸酸甜甜的辣醬實在是幸福,好像離開台灣前我說過要來泰國減肥,但嘴巴到現在好像都還沒停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