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就快要十二月了!!!!
馬上就是新的一年 (大家也紛紛要開始啟用新手帳...)

本來以為入手了香譜&無印良品兩週一頁就能停止自燃
但越到年底就越來越多手帳紛紛出來say hello (揮手)

於是今天因緣際會了兩本新手帳(咦?)
女人的心真善變...

blog03.jpg  

總之來個2012年手帳一覽吧
順便何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手帳使用習慣

希望可以給買了新手帳,但卻不知該如何好好應用的人一些靈感喔



1.) 無印良品A5週記事 --- 萬用公事本↓


兩週一面,再加上自己剪貼進去的月記事,無印良品他空白的很素雅,空間也很足夠
很適合我隨意的抄寫老師出的作業,還有上課時的隨手塗鴉
貼上貼紙也頗有一番拼貼風格

bk02.jpg  

在旁邊我也會寫上有點凌亂(又令自己心虛)的記帳單
長長紅紅的一整條,讓人看的膽顫心驚...
(汗)

blog02.jpg  

裝上哈哈書套可以收納貼紙和便利貼
輕薄又柔軟,很適合承受我每次隨手塞書包的
重點是一本才25元,用起來一點也不心痛 :D

bk11.jpg  

blog01.jpg  

月記事負責記錄開會時間,甘特圖,還有考試日期
作業進度表也都會寫在這裡面

重要度:它不見我的課業會毀掉! 但消費紀錄也同時消滅...?
攜帶方便度: 適合上課時用,我會新竹台北兩邊帶著跑!

2.) 偷花香譜 --- 紀錄照片、心情、流水帳(?)↓

在最初跟團訂購的時候,很幸運的拿到了很美的布袋~~
香譜真的好有氣質,他將會擔當今年懶熊手帳的功能

blog16.jpg  

之前使用懶熊手帳的時候,一週兩面,右邊空白頁有時候嫌空間不夠貼照片
有時候只有寫日記的時候又會變成左邊很滿寫不夠,右邊空蕩蕩的樣子
而且使用一週兩面有一種懶人的心態,因為這樣一天只要寫不到四行的流水帳即可
但有時候碎碎唸又有點多,明年就來使用香譜的空間看看會不會剛好囉

我的今年的日記手帳根本就是流水帳
在回去翻閱懶熊手帳幾遍後發現,我的四行日記開頭總是
「起個一大早...」
「今天好早起...」
「早上好早就要起床...」
「今天睡過頭...」

怎麼好像動態報備??
另外也記錄了今天吃了哪些東西,去了哪些地方,買了什麼東西
有時候會乖乖的當天紀錄,有時候三天補寫一次時才發現自己失憶的很可怕
兩三天內所做的事情都忘光光

所以真慶幸自己有記手帳的習慣
要回想這年來所做的事情就不會有所遺憾了

該如何使用香譜呢?

blog17.jpg  

--> 利用旁邊的時間軸紀錄流水帳行程 (不要讓流水帳成為日記的重點...)

--> 今日購物清單 (看到新入手的東西會使人開心價錢就讓他留在現實的無印公事本裡吧

--> 心情記事和ibon照片寫在空白處


--> 把每週每月花費總金額紀錄下來 (用大數字嚇自己比較有效...)


--> 至於前面的月記事,就是用小企鵝插畫來填滿(記朋友生日,特別節日)


blog15.jpg  

讓香譜成為感性的記事,是記錄生活的美好跟感慨 (好抽象~)
當然有不爽的事情,或是人生的醜態也將在此爆發...

重要度: 它不見我的人生會毀掉! (很崩潰,會頓時不知所措,我一年的青春...)
攜帶方便度: 會擺在家裡,因為會有越來越厚重的趨勢,不會隨身攜帶

3.) Eslite 2012隨身週誌 建築‧斯人 --- 隨身趴趴走的好幫手

這本將會是我2012年的貼身情人,所以我挑了很順眼的綠色(我的最愛)
封面的荷蘭布摸起來好有質感

blog05.jpg  

不知道各位會不會有無紙筆恐慌症呢? (舉手)
出門在外我身上一定要有一隻筆還有一些小本子
不論是出門和朋友吃飯突然要記下最新資訊,或是走著走著突然有些靈感想法
甚至睡前想到的一些new idea
要是不馬上寫下來!過三秒後就會拋到腦後say goodbye了(淚揮)

從小到大我用了無數本小冊子,東丟西丟的,凌亂不堪
剛好看到這本很有質感的小本子

blog06.jpg  

重點有三項
--> 他的封底很堅固,可以手拿著書寫,後面也有可斯的空白頁方便隨手記錄

--> 價錢不貴(相較於類似功能的moleskine) 原價220...我有一點旁門左道的小折扣


--> 而且有一整年的日期,讓本子有一定秩序


其實也是被他的建築主題受吸引 (上學期休過建築概論,覺得建築真的很有深度...)

blog07.jpg  

我打算拿來寫murmur還有紀錄一天的喝水量(減肥計畫的一部分)
因為減肥本本太私密無法隨身攜帶,喝水量不記又容易忘記,回家後再補進減肥日記裡就可

blog08.jpg  

重要度: 它不見我不會毀掉,只會有點心痛...畢竟它還蠻好取代的啦
攜帶方便度: 超級,他小到我任何一個包包都可以容納,堅固的外形也不怕我亂丟亂塞

4.) Mister Donut 年記事 --- 減肥甩肉記事簿

其實這本手帳是沒有在2012計畫中的
剛好今天又貪嘴,和媽媽買了甜甜圈買八送四,剛好集滿了可以換記事本!

blog10.jpg  

他的麻布封面可愛到讓我無法拒絕,還是該來好好使用它一下
(雖然說拿這個充滿美味甜甜圈照片的本子,很像很容易破功?)

除了基本的捷運圖之外,他竟然還有高速公路圖???


blog12.jpg  

後面還有透明夾層! 很好用的感覺~~

blog11.jpg  

以前曾經有過數次減肥,但發現還是要確實的記下體重的變化,吃的食物,
還有喝水量才會最有動力/效力

而且寫的太隨便也容易被我打入冷宮,快速放棄
減肥手記應該是要越寫越有成就感的東西才對

blog14.jpg  

左邊的空間剛好夠寫每日的紀錄
月記事紀錄體重變化

右邊我打算變成勉勵頁

how? you ask.
By the power of motivation. I answered.

奇怪的自問自答
首先要確立自己減肥的動力阿...

blog04.jpg  

---> 在右頁貼滿美女圖
每次看韓國女團在台上勁歌熱舞,或是韓劇女主角潦倒落魄的時候,總是會想,腿好纖長阿...手臂好細阿... 諸此之類
這樣翻開這本寫紀錄的時候,就會有一種...衝勁(?)

---> 貼上韓國吸引人的觀光景點和餐廳
每次出國旅遊前都想要大瘦,不外乎是為了拍照美一點,還有能夠大吃(誤)
想著自己省下這個小零食,到時候可以大吃豬五花,泡菜,烤雞肉串....
一種逆向操作法

---> 寫下勉勵自己的話語,若體重有下降就寫一些恭喜之類的話

這樣子的減肥日記剛好可以先剪貼,把它用的很豐富,之後再填寫
過一過寫新手帳的癮!!
就算內容只是普通的紀錄,整本也會很豐富精采 :D~

重要度: 它不見我的自尊會毀掉! (因為體重秘密外露)
攜帶方便度: 放在家裡就好了,這種東西不用太常公開在外... 有時候無法帶出門,就先用小eslite作代記,之後再補上


呼~終於分享完了我的四本

不能再買了!!!!!!!!!!
(要忍住365的誘惑...我妹最近看上的)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四本有點太多,但其實真的還好
畢竟香譜和無印是我的主記事本
小eslite就當手機一樣的存在即可
減肥記事簿其實大概也只會沿用兩三個月

會花時間天天美化的只有香譜
其他的可以寫的很無壓力,很隨性!

這四本目前都是由2012年的日期開始


小eslite有預留十二月的最後兩個星期
Mister Donut我卻必須現在就開始啟用  (減肥絕對不能說「明天再開始」) 

所以我打算直接記錄在他的十一十二月的部份
反正我不可能減肥計畫持續一整年...現在不用那個空間,之後可惜阿~~

這個方法同樣可以apply給現在就蠢蠢欲動的手帳愛用者阿~
畢竟大家明年九月時,心早就另有所屬了不是嗎????

手帳都要哭了
(我的懶熊已經覺得我不愛它了)

現在回顧了一下一年來用手帳的習慣和成果
發現了很多bug,但也讓我有更多的idea該如何更好的使用
好的手帳應用會讓你覺得花的錢很值得,而且難能可貴的青春不會就這樣白白消失在記憶中
但若是沒有抓到好的使用方式,會越寫越灰心阿

所以大家跟我ㄧ起在2011的年底做個手帳使用的回顧跟反思吧!

blog18.jpg  

希望大家都會喜歡我的分享囉!



penguinsRus。企鵝世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