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要下定決心把懶熊用完的說
剛好有版友問說香譜的甘特圖怎麼使用
我忍不住拿出被我晾在一旁的好好生活別冊

P1010590.JPG  

結果就將它啟用了!!
(好個實驗精神)

一樣把它當成心情日記在寫
基本上還是一些嘮叨跟值得回憶的事
懶熊本本的空間實在是太小了,當我將這個月的一些事情補進好好生活別冊時
還會覺得自己怎麼會漏寫了那麼重要的事情

雖然要回想好幾天前的事情有點辛苦
但最後還是能把那些回憶確實的記下來,感覺很有成就感

首先是甘特圖的部分!

P1010591.JPG  

發現甘特圖真得很好用耶~~
用不同顏色的筆畫出時間線,越重要的就畫粗一點
計畫結束後也可以在旁邊有點小評語

我沒有按照偷花小姐她們規劃的四個格子,整個就是隨心所欲
這種一目了然的方式很適合長期的規劃喔

再來就是月記事了

P1010592.JPG  

因為我都把課業還有打工的時間表規劃在我的無印良品A5本裡面 (公事用)
所以日記裡的月計畫常常會有點空白

我只好用我的企鵝人生來填補一下這個空間
可以這樣一覽這個月的辛酸苦辣也蠻逗趣的...

也可以記載一下朋友的生日甚麼的
以後有空再用更多顏色的筆來亂塗鴨好了~

日記的部分↓

改變以前寫懶熊本本的記事形態
我把流水帳跟一天行程都填在左邊的時間軸上面
吃了甚麼,去了哪裡...等等

01.JPG 

02.JPG  

另外右下角用紅色記錄當天買了甚麼特別喜歡/重要的東西
或是當天看了甚麼韓綜,看完了哪一本書,哪一部電影等等
(不會在這本裡面記帳...只會紀錄整個月的總花費)

03.JPG  

中間才用藍色亂寫心情murmur
光是寫字有點無趣,這時候再隨手插入企鵝來個心情寫照
或是可愛的手帳貼紙,不知不覺就很豐富!!

04.JPG 

05.JPG 

06.JPG  

目前為止只我使用的只有uni style fit的三色筆,另外還有tombow的雙頭彩色筆
uni style fit要是連著寫好幾頁,會有墨還沒乾,而被我手的力道印到前一頁的狀況
但我是沒甚麼差

P1010603.JPG     

倒是Tombow不會滲透到背面的效果令我很意外,也覺得很棒
完全不透喔喔喔!

P1010602.JPG  

紙質我覺得寫起來很舒服
雖然會隱約看得到前一頁的字跡,但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不知道這個厚度會不會是香譜的厚度?)


用了好好生活別冊最後的感想是: 好險我買的是香譜!
因為這個別冊的size真的好小阿!
不管是小香譜或是小傳奇,對我來說手都墊得很不舒服阿
而且實際寫過後才知道,小香譜的兩天一頁不夠塞我的碎碎念阿~~

寫這本也必須要使出螞蟻字功,手好痠阿...



penguinsRus。企鵝世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