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森倉庫群位於函館的的碼頭處,一排排明治時期的紅瓦倉庫既有異國風味,又充滿歷史情懷,很多朋友看了照片還以為我在歐洲國家之類的。

DSC00204edit.JPG  

的確,只有不停的烏鴉聲才提醒我自己是在日本呢!

D1-2金森博物館01.jpg  

雖然叫做倉庫群,其實可是個有規劃過的商場區呢~美個建築上面都有個特色的符號,一個垂直90度角,下面再一個"森"字,據導遊解說那黃金90度對於建築物的建造別具有意義,甚至還有一個幸福鐘可以讓遊客去試敲,但那鐘聲實在是很響亮,最好還是別玩上癮而吵到其他遊客...

自由時間只有短短的一小時,但我們還是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再紅磚倉庫鐘藏身著兩家有名的起士蛋糕: Snaffle's 和 Mel's,他們的特別點就是綿密的口感還有濃郁的起士甜味,Mel's Cheesecake有根據南瓜盛產季而推出南瓜口味的起士蛋糕,雖然外頭很冷,我和妹妹還是忍不住點了一支南瓜口味的霜淇淋,沙沙的南瓜果肉每一口都吃的到,儘管融化的速度極快,我們還是衝來衝去尋找走散的爸媽,想要跟他們分享這冰的滋味。

D1-2金森博物館02.jpg  

Snaffle's Cheesecake也有提供試吃,小小一個但口感也是十分軟綿,但我們的結論是Mel's的口味比較濃,南瓜口味真的特別,所以Snaffle's小輸!

P1220348edit.JPG  

在碼頭處可以看到停靠的船隻,天色漸暗之下,烏鴉開始積極的飛撲路人,包括我妹!

DSC00203.JPG  

漫步在鋪磚道路上,別有一種浪漫風情,我們還碰巧看到了北海道特色的乳牛計程車,Moo moo Taxi這個名字超可愛。

金森倉庫群佈置的有如歐洲的靠海小鎮,若是靠近聖誕節時加上燈飾應該更漂亮,一路上我們也看到很多日本的情侶小倆口一起出來散步逛街呢~

P1080383edit.JPG  

靠近明治館那動倉庫的隔壁有個很帶的包裝海鮮與美食賣場,倉庫的遠端飄來濃郁的烤扇貝香,老闆再烤架上撥弄著滾燙的干貝,看的讓我們口水直流,於是也忍不住買來吃吃看,必須要先在美食卷機器上點選投幣後才算點菜成功喔~

搶在導遊集合時間前匆匆的喝下熱趟的干貝醬油湯,好幸福!

 

晚上的行程是搭乘函館山的纜車,導遊首先聲明依照經驗應該會要排很久很久,因為觀光客太多了!不過我們很幸運,剛好搶在入夜人潮之前先上纜車,於是沒等多久就可以抵達展望台了,在冷冽的空氣中往下俯瞰函館百萬夜景,亮晶晶的街燈形成了一個繁華的X字型,果真名不虛傳,大家都看傻了。

DSC00228.JPG  

在海拔頗高的地方居高臨下,彷彿將世俗的煩惱都拋在下面,我們安靜的欣賞著美景,心中又是感嘆,又是婉惜,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有機會再來一睹這美麗的景象。

依依不捨的下山,終於就是要去入住這次行程的第一個溫泉旅館: 湯之川 平成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