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藏市場一直都在我的首爾必去清單中,但不知為何直到第五次的首爾行才終於去走一遍。

D206.jpg 這裡是Running Man曾經穿梭過的小吃街,很多旅遊書都介紹其中必吃的綠豆煎餅跟麻藥飯捲,但真正讓我和小阿姨朝思暮想的是廣藏市場裡一攤一攤的 - 野菜拌飯.

我們早上11點從弘大搭公車到鐘路五街,一下車往前走一點就可看到廣藏市場的入口,就像一個傳統市場一樣,上年紀的阿糾媽們賣著各式各樣的東西。

D204.jpg

D205.jpg  

在這裡一盒草莓只要3000KRW,二話不說馬上買了一盒,在明洞等觀光勝地可是被喊價到10000KRW呢!就因為這樣,我也建議我媽若是有看到什麼伴手禮可以在這邊先下手。

上一次逛廣藏市場時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主要販賣食物的幾個走道都擠得水泄不通,這次我們早點來趁著人少一點,慢慢走慢慢看逛得很舒適。

D212.jpg 

來到其中一條通道,販賣的主要是刀切麵跟拌飯。

鐵桌上擺滿一盆一盆的配料,有生菜,泡菜,生韭菜,豆芽菜,蕨類,還有海苔,這就是他們的野菜拌飯。

D207.jpg

我們挑了個長板凳坐下並叫了兩碗,然後開始欣賞老闆娘的盛裝秀~

老闆娘將糙米飯淋上麻油,拌了高湯跟一匙辣醬,接著就在眼前一行的小菜中東加西加,在鐵碗裡堆出一座綠色小山,再以一匙豆瓣醬湯做結尾,老闆娘貼心的附了一把剪刀讓我們能夠將生菜葉剪成可入口的大小。

D208.jpg

綠油油的看起來好健康啊!(來韓國玩幾乎都在吃烤肉,這拌飯好清爽啊~)

將剪刀跟長長的湯匙並用,一邊搗碎蔬菜,一邊將醬料均勻的攪和在飯粒上,突然將自己入戲到韓劇中可憐的女主角將剩菜剩飯全部拌成一碗的景像(cue浪漫滿屋)

D209.jpg 
拌好以後就可以開始吃了,最標準的姿勢就是嘴巴張大,將一大匙飯菜塞進口中。

D210.jpg

每口有各種野菜的清脆口感,還有一點新鮮的香料味,辣度不重,剛好讓這拌飯多點鹹味,吃起來非常清爽,推薦大家在旅程的最後來試試這道美食,中和一下韓國遊必經的大魚大肉。

媽媽跟阿嬤都很喜歡這口味呢,我們兩人分吃一碗,畢竟胃還要留位子來繼續到處亂吃~

D201.jpg  

吃完重點野菜拌飯,我們才有機會嚐嚐其他韓國小吃。

逛了一圈,決定來一碗拌冷麵,韓國冷麵真的超有嚼勁,要咬斷都還有一點困難,我們點的拌冷麵加了大量的辣醬,攪拌起來整碗紅通通,還要小心衣服都會被湯汁給噴到!拌冷麵又涼又辣,是個很矛盾的口感,後來homeplus超市還買了拌冷麵泡麵回家吃,記得要讓麵條過冰塊才會有那QQ感喔~

D813.jpg  

不過韓國辣醬真的讓人無法領教,辣到我們麥茶一杯一杯的灌。這時就需要蘿蔔片跟水煮蛋來中和一下,我們在桌面上看到兩個看起來無敵辣的配料,老闆跟我們說那是加在刀切麵裡的,旁邊大叔希哩嘩啦的吃著他的刀切麵,害我們差一點也要點一碗來試試看。

D203.jpg  

接下來的中午,我們還吃了一大盤綠豆煎餅(阿嬤超愛他們的醬油醃洋蔥沾醬),看起來很美味的紅豆湯圓粥超級令人失望,竟然是鹹的!
比較起來,旁邊的黃色南瓜粥好吃多了,吃起來才是甜甜的口感,而且也有湯圓粒。

吃飽喝足,阿嬤開始逛起廣藏市場裡面的服飾攤位,為了排除無聊,我買了一根最近正流行的長管霜淇淋,老闆太過熱情的幫我這裝的無敵滿,害我吃的手忙腳亂,U型處也漸漸被滲透,滴的亂七八糟,建議這道點心一定要吃的快狠準,否則融化後吃起來超麻煩。

D213.jpg 

廣藏市場裡販賣許多大媽們色彩鮮艷的外衣,阿嬤看的目不轉睛,也很想買一件來穿穿看。我倒是看得眼花撩亂,花色條紋也太...太顯眼了吧!

D214.jpg  
傳統市場大吃大喝結束後,我們轉戰江南地下街。因為此行有阿嬤,我盡量將行程保持在地面,不用讓老人家在地鐵爬上爬下,鐘路五街有很多公車可以到鐘路三街,接著可以轉搭143號公車一路到高速巴士站,車程不到半小時,吃飽後悠閒的欣賞一下首爾街景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