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All children are artists. The problem is how to remain an artist once he grows up.

四年一度的世足又來啦~ 又是球迷施展各式花招來支持自己喜歡的隊伍的時候,因為我也是一月球迷,所以只能來畫個指彩應景一下。

今天早上有好多可看的: C組的希臘對哥倫比亞,D組的英義大戰,還有早上的日象對決,每天都排賽事,怎麼那麼的引人爆肝?

話說足球賽一場都要90分鐘,剛好夠讓指甲彩繪乾,手編做點事情,也不會看比賽看到睡著 XD

 GI010.jpg  

說到世足指彩,就一定要畫國旗了,好險很多國家的國旗都是簡單的三色塊,剛好可以讓我演練紙膠帶畫法

先翻出我的指甲大軍

GI011.jpg  

最後選出的是這幾支顏色,可以畫出希臘國旗的藍白條紋,也可以畫義大利的綠白紅。

用到的有:

Innisfree #1 白色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正值世界杯熱~最近也摩拳擦掌來畫一下式足指採應景吧!

想當年因為酷愛Christiano Ronaldo而特別畫了葡萄牙國旗,今年太多好看的了,可能要一天換一色了!


 

世足熱好嗨!

自從回來台灣讀書後,電視都好少播足球的比賽,我英超也因此就沒有在看下去了,不過現在四年一次的世足開踢,全國每個聯盟的大帥哥都聚集在一起,跑來踢去的!好熱血ˊˋ,但因為每天的準時收看,也讓我的期末考度的特別辛苦。

 

現在則是害我睡眠不足的兩大主因合成在一起的作品: 指甲彩繪 + 世足!

 

其中我最支持的就是葡萄牙了!!!

星期五晚上要跟跟朋友一起通霄看巴西對葡萄牙!Portugal GOOOO~~~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逛完了合井站的Homeplus,我們回到了民宿稍作休息,為下午的明洞逛街行程養精蓄銳。

首爾的街頭服飾都不是我們家阿嬤的style,而酷愛韓劇的阿嬤又很嚮往連續劇中貴婦媽媽們的時尚穿著,我們只好改變逛街方向,而來朝聖一下明洞的樂天百貨。

D304.jpg  

從弘大站搭二號現到乙支路入口就可以直接進到樂天百貨,本來以為遊客會比較喜歡逛明洞街頭,沒想到百貨裡面的觀光客也人滿為患,尤其是消費力驚人的大陸遊客阿! (畢竟樂天百貨裡面的服飾區幾乎都是90,000KRW起跳)

D302.jpg  

我和妹妹接下去換錢所換錢的任務,光是從樂天百貨裡面走到外圍就是個迷宮阿,樂天連結著另一家名品館Avenuel,果不其然是貴婦百貨,裡面彷彿皇宮一般,有夠高級。

D303.jpg  

這次逛明洞有個特別的發現,看到越來越多"奇特"的觀光客穿梭其中,她們全頭包著紗布,嘴帶口罩,臉部明顯浮腫,但卻還怡然自得的在高級百貨公司中試衣試鞋,或是在路邊攤大吃辣炒年糕,可想這大概就是有名的"整形團"吧? 

D301.jpg  

被樂天百貨的驚人價格嚇了一圈以後,我們兵分兩路而去明洞大街採買美妝清單,跟阿嬤她們約好六點半碰面吃晚餐,但阿嬤逛街逛的意猶未盡,時間延到了7:00...又延到了7:30...最後乾脆約8:30,我只好先吃一份路邊辣炒年糕,一根雞肉串解飢。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來到Take Urban並不是因為他的麵包吃到飽早餐,而是為了追Running Man的熱門景點 - Urban Hive大樓。

D625.jpg  

這裡上演了智孝和Gary的愛情(&背叛)戲碼,也製造了無數個Running Man笑點,我身為Running Man狂飯,忍不住也想來朝聖一下。

第一次造訪是從新沙洞搭公車過來,剛好吃完泡菜鍋想說可以在地面運個動,沒想到我低估了新沙到新論峴站這江南大路的地形...

都忘了首爾是個山坡地帶,偏偏公車站牌都沒有在地鐵出口附近,我們往上爬坡了一小段才走到中間安全島,下車時又坐過頭,必須要在爬一個小坡往回走,抵達時同行的阿姨都快累暈了。

這次帶著媽媽旅遊,我還是乖乖的選擇最方便的旅行路線,從弘大搭地鐵轉車到堂山站,再搭Express Line(有些過站不停,比較快)直接搭到新論峴站,三號出口出來就是Urban Hive大樓了!

D621.jpg  

取代外牆的水泥鋼筋,是一個個圓圈空洞,以前學建築學老師好像說過圓圈的堆疊更加強壯,不管到底是建築實用還是純粹外觀設計,這的確讓這棟大樓特別凸顯。

一樓大門處嵌入了Take Urban這家咖啡/麵包店,挑高的天花板增加了空間感,陽光透過外牆的圈洞照射進來,讓牆壁上都紋上圈圈陰影。

D620.jpg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首爾,不能錯過的行程當然是好好欣賞他們文化風情,這次特地帶媽媽來走走北村八景,見識一下又傳統又現代的韓屋。

幾次到三清洞,都是去吃有名的吃休錢走,但年糕鍋吃了好多遍也有點膩,為了有一點新意,查到了這一家隱藏美食 - 鐵匠窯烤披薩

D602.jpg  

沿著安國站二號出口往上走,經過information center之後繼續往北村八景入口走,應該是會經過他們新開的分店,本來想去體驗看看韓屋裡面賣pizza,那韓西餐飲的反差感,但我跟我媽媽邊走邊聊天...不知不覺竟然就錯過了。

只好繼續走下去到小小的本店。

D604.jpg  

D603.jpg  

來到了店門口,我們才理解為何很多人都說這家店是隱藏版,大門也太不引人注意了吧!

泛黃的menu貼在窗戶上,整片玻璃牆不但霧面又老舊,還用海報遮住了裡面,要不是對這家店有先做研究,否則很容易擦身而過。
(若分店外表也是這樣,那麼我們會錯過也不意外!)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廣藏市場一直都在我的首爾必去清單中,但不知為何直到第五次的首爾行才終於去走一遍。

D206.jpg 這裡是Running Man曾經穿梭過的小吃街,很多旅遊書都介紹其中必吃的綠豆煎餅跟麻藥飯捲,但真正讓我和小阿姨朝思暮想的是廣藏市場裡一攤一攤的 - 野菜拌飯.

我們早上11點從弘大搭公車到鐘路五街,一下車往前走一點就可看到廣藏市場的入口,就像一個傳統市場一樣,上年紀的阿糾媽們賣著各式各樣的東西。

D204.jpg

D205.jpg  

在這裡一盒草莓只要3000KRW,二話不說馬上買了一盒,在明洞等觀光勝地可是被喊價到10000KRW呢!就因為這樣,我也建議我媽若是有看到什麼伴手禮可以在這邊先下手。

上一次逛廣藏市場時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主要販賣食物的幾個走道都擠得水泄不通,這次我們早點來趁著人少一點,慢慢走慢慢看逛得很舒適。

D212.jpg 

來到其中一條通道,販賣的主要是刀切麵跟拌飯。

鐵桌上擺滿一盆一盆的配料,有生菜,泡菜,生韭菜,豆芽菜,蕨類,還有海苔,這就是他們的野菜拌飯。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了其他國家遊玩,對於金錢觀莫名的放鬆,不知不覺就甚麼都想買,這次韓國行也不例外,莫名其妙的就荷包失手了。

好險比起以前跟著部落客介紹盲目亂買,這次還算蠻有目的,再也不受美妝店天花亂墜的新品推銷影響,這次是好用物的補貨之旅。

戰利品一覽 (合著一些媽媽跟小阿姨的戰利品)

D818.jpg  

1.) IOPE 氣墊粉餅 好像已成為美妝版上的神器,但真正sold me的是朋友親身使用後的光澤感,再加上蘭芝買錯色號,害我苦用小麥色肌膚一年多的痛苦傷痕,非得和我妹一起買這新品來彌補,妹妹拿的是C21, 我是偏向自然的N23,這貨先存著,等夏末入秋再開始用好了。

D826.jpg  

2.) 買了一些氣墊粉餅的粉撲,蘭芝的智慧粉撲總是在我手中解體,殘留一堆黑屑屑在我臉上,這些是預備用的

D821.jpg  

3.) 蘭芝Silk Intense Lipstick 雪紡絢彩唇膏,前一陣子韓國還因為韓劇「那年冬天,風起了」而各店家前面缺貨 (跟IOPE 44號現象一樣),小阿姨一試用成主顧,去年底訪首爾時熱門色各挑了一支,因為太好用了,這次又來補貨。我個人使用的是LR104 Pink Garden,雖然有一點亮片,但卻有一霧面絲絨感,果真是奢華的唇膏。明洞的試用品真的給的很寒酸,買了這麼多條卻只給一點點Sleeping Pack,真是令人失望。

D823.jpg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 cover photo.jpg

來到首爾的agenda除了買就是吃,各種零食餅乾更是夜宿民宿的必備糧食,好買的地方有第一次訪首爾必逛的樂天超市(2011年),但現在有觀光客越來越多的趨勢,逛的很不舒適。

偶爾C&U, GS25等便利超商也會有餅乾特惠,尤其是機場的GS25常常因我的離韓失心瘋而將貨架一掃而空。

去年(2013)到春川探訪我妹,也逛了寬敞的emart,也難得的除了零食以外買了其它家庭用品 (超可愛的綠色lock保鮮盒)

今年春天五月住在弘大,剛好在附近的合井站有homeplus大賣場,我懶得去樂天超市人擠人(包裝區更像戰場...),於是就帶著媽媽阿姨到這新的賣場,還可以順便走逛Running Man玩過的Mecenatpolis Mall!

D835.jpg

以下是我們在Homeplus超市所搜括的戰利品~

D801.jpg  

看網路上其他人的分享,Homeplus好像特價商品也不少,我這次很幸運的碰到許多喜歡的牌子都在特價1000KRW,每樣換算台幣30元,真是有夠划算!

D834.jpg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整個人蠢蠢欲動,完全閒不下來

想要多寫一些文章,自然就要付加照片

但我真的受夠了我的小房間晚上的光線,還有暗暗的黑木桌子,任何東西拍起來都不好看。

上網查了一下專業攝影師們使用的工具,該如何拍出清楚的物品照? 被我發現了這個部落客/網拍法寶: 燈棚!

 

白色的背景+柔光效果,可以讓拍攝的物品看起來乾乾淨淨,而且放大它的形狀角度

 

外國部落格有好多人介紹如何自製便宜的燈棚,我也依樣畫葫蘆,花了不到三十塊架出了這個燈棚

教學文開始:

1.) 拿一個廢紙箱,將三邊的"牆"挖空,其中一邊保留長度,讓他有個"跑道" (請原諒我凌亂的桌面...)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觀光客激戰區Ratchaprasong默默的又冒出了一個新的百貨!

星期天我原本和朋友約在Central World吃飯,但剛從BTS Chitlom站台樓梯往下到收票出口,我眼角就撇到後方一個奇特的紅色建築物…

IMG_0369.JPG  
   

在站台上有個大型點心裝置,標語寫著 “The Perfect Hangout for all things Delicous”,這對熱愛美食的我有如飛蛾遇到火一樣的效果,我的腳不知不覺左轉,往Mercury Ville方向的出口走去。

mercury_ville  (source:Wongnai review by Chaichunchim)

整棟建築物外面紅通通的,從BTS的天橋可以直接連結到他的三樓

IMG_0372.JPG  

裡面的燈光是有點昏黃,第一印象是空間很寬闊,人不多(有可能是因為我10:00就進去了),但在我視線正前方出現的是那可愛字體招牌: School Food! 那不就是我去韓國多次必吃的連鎖海苔飯捲店嗎?

四月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